舟诃。

【方王七夕/17:00】

今天你们梦哥也依然没有CP并被群里的大家秀了一脸。

【不想说话.JPG】

————————————————————————————————

毫无生气的喊声。

相比于其他乞丐哭爹喊娘各种卖惨的喊声来说,这个声音倒是悦耳很多。

王杰希望了望身后完全找不到他踪迹的仆人们,嘴角勾起一抹冷笑,在那个声音面前停了下来。
身前坐着的那个少年,一身褴褛,从头到尾都只能用三个字形容,“脏”,“烂”,“乱”。
但这么个人,给王杰希的感觉却是透着一股子干净。
身上的衣服又脏又破,只能算是勉强合身,脸上并不算得上干净,眼神中透着的却是比宝石要通透澄澈的光芒。
矛盾得不行。 
“嘿,你叫什么名字。” 王杰希蹲了下来。
“我叫……方士谦。” 方士谦一抬头,便愣了愣。
那双眼睛,漂亮又可惜。
他的一边眼睛带着眼罩,另一只眸子有着夜一般浓重的颜色,深邃而悠远。那点墨色带着地平线一样的疏离,却让人忍不住去探寻其中蕴藏的种种。其中闪烁的光芒像穹顶繁星,远方夕照,盈满了温暖,中和了瞳孔中过分的冷清。
虽然只有一只眼睛,但让人陷进去,绰绰有余。
“你要不要,跟我走?”王杰希试探着,轻轻开口道。
“去哪?”方士谦回了回神,微微低下了一点头。
“去一个不用挨饿受冻,不用受人白眼的地方。”王杰希看着方士谦身旁那个虽然破烂但却干干净净的碗,又看了看微微低着头的方士谦,不由得叹了口气。
“我不需要同情。”望着王杰希那一身看上去便价格不菲的衣服,那虽然简单但穷尽很多人一身都买不起的装饰宝石,还有他藏在衣服里只露出一点点的,镶着红宝石的十字架吊坠,方士谦的神色一点点黯淡下来。
还以为这是个与他人不同的,结果又是个仗着家里有钱肆意妄为的少爷。
哼。
“不,我想应聘你做我的助手。”王杰希摇了摇头,勾起的笑容中带着一抹自信。
“助手?”方士谦抬起头与他对视着。
“对,助手。”他露出的那只眼中透着的,只有认真。
“方士谦先生,我诚恳地邀请您,做我的助手,好吗?”王杰希蹲下来,拉起了他的一只手。
被触碰的地方像是有火在燃烧,那火极速蔓延,直直烧到了方士谦的心房。
“好。”
三年后。
清晨所特有的那层浅浅的薄雾将这座城笼在了其中,虫鸟的鸣叫将熟睡中的人们叫醒,迎接新的一天的到来。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是喻家二少爷的成人礼。
“我觉得我真帅,嘿,王杰希你觉得如何?”
方士谦理了理礼服的领子,对着镜子咧开嘴笑了笑,伸出一只手去戳另一边在理头发王杰希。
“嗯你很帅,帅爆了。”王杰希躬身去拿放在一边的十字架,嘴巴里敷衍了几句。
确实很帅,和三年前那个他完全不是一个人。
面容精致,透着点点苍白,有些狭长的双眼微微眯着,眼尾稍稍向上弯起,配着他那一贯不变的笑容,就像是只狐狸。
自方士谦三年前来到这里才发现,王杰希只是二少爷,而且因为特殊原因,他是跟着母亲姓的,但又因为这个原因,许多许多人对他颇有微词。
大少爷喻文州看似笑眯眯好说话,但却是个不折不扣的笑面虎。
王杰希的势力虽然能与喻文州相抗衡,但身旁并没有一个足以让他完全相信的人。
而方士谦变成了那个人。
方士谦的能力是王杰希难以想象的,他带方士谦回来的时候只想培养一个完全忠于自己,在生死患难之际也还在自己身旁的人。
但方士谦的优秀完全出于他的想象。
他的枪法甚至可以与自己一较高下。
“哈哈哈我就知道,不过我有预感,你今天成人礼过得怕是不会太开心。”方士谦笑了几声,把藏在柜子里的枪递给了王杰希。
“不,会很开心。”
因为你在我身旁,所以再困难危险,我都觉得没有任何问题。
“对了,这个给你。”王杰希把那个十字架从链子上拆下来,递给了方士谦。
“你成人礼还送我东西……不过我也觉得你脖子上改换个东西戴了,十字架不好看。”方士谦拿走十字架,摸出一个东西放在了王杰希的手心。
那是块被雕成六芒星的白色石头,不知为何透着点点惑人的绿光,这显然不是块普通的石头,但量是王杰希,也没认出来这是什么。
他没有多问,笑着收下并挂上了脖子。
“走吧,少爷,我们去你的成人礼。”方士谦微微躬身,嘴角的笑容渐渐冰冷起来。
今天谁要是伤了你,我拼了命也会让他留在那。
“二弟你可算来了,可让大哥我久等了啊。”喻文州端着杯茶,似笑非笑地看着刚刚到的王杰希。
“抱歉了大哥,不过刚刚父亲让我去接了点人。”王杰希笑着低了低头以示歉意,但话语却无声无息的顶了回去。
“噢,这样,父亲人呢?”喻文州喝了口茶,像是并没有听出王杰希话里顶他的意思,又询问道。
“在院子里和叶伯他们聊天呢,大哥我还要去和叶伯他们打个招呼,就不陪您多聊了。”王杰希带着方士谦离开,微微低着的眼睛里,是和身后喻文州相同的笑意。
院落最中间的一个小台子上,王杰希和家主面对面站立,方士谦站在台下的人群中,眼神冰冷,警惕着即将要发生的事。
“那么,孩子,你成人了,今后的你就要变得更加沉稳,更加懂事,同时,我也决定……”家主一边说着,一边准备将家主的戒指给他。
异变突生。
不知何时出现的一队黑衣人冲进了人群,领头的几个人更是直接冲到了王杰希和家主面前。
伴着黑衣人的冲入,枪声同时响起,一时间,女人孩子的哭喊与尖叫,想要组织却无从下手的男人的喊声混杂在一起,混乱的不行。
暗处的喻文州笑了笑,离开了这地方。
“父亲您先让开!”王杰希喊了一声,从衣服里摸出了枪,与黑衣人战成了一团。
他们似是早知道要发生什么,手枪下方露出了尖锐的刀尖。刀光闪烁着,映出了王杰希不弱于刀的锋锐眼光。
他在台上,不停闪身躲过对方的子弹与刀尖,手中银色手枪收割着对方的性命。方士谦在台下,身形移动在子弹之中,手中的匕首是黑衣人的噩梦。
“该死,那是什么人?按他那个速度,过不了多久混乱就停止了……王杰希还是会成为家主……”远处的黑衣人暗骂了一声,手伸过头顶,做出了一个姿势。
远处,银色的光芒闪了闪,一枚子弹直直的射往方士谦的方向。
“有狙击枪!”王杰希吼了一声,但却混在噪音之间,并未传递到方士谦耳中。
时间像是突然静止了,方士谦只感受到猛烈的撞击,伴随着子弹打中什么的声音,一个身影出现在他之前的位置。
“……王杰希?”
方士谦看着倒在地上的王杰希,彻底懵了。
同样懵的还有黑衣人们,他们的任务只是来捣乱,雇主还特意说了,只需要捣乱到王杰希继承不了家主,不可伤他分毫。
“走!”领头者当机立断,挥了挥手做出撤退的手势。
“王杰希?你听到没有,你说话啊,死了也得有回光返照啊,该死……”方士谦将王杰希抱在怀里,眼神都有些木了,嘴巴里在说些什么,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王杰希的头歪在他肩膀上,嘴巴微微动了动,说出了句什么。
“我带你去找医师!你撑住!”方士谦低下头,嘴角紧紧抿着,在众目睽睽之下抱着王杰希,离开了院落。
三日后,伴着王杰希的死讯,方士谦离开了喻家。
同时请辞的还有平日里王杰希的几个心腹。
家主摆摆手让他们离开,沉浸在痛失爱子的悲痛中,并没有发现下面其实多了个人。
方士谦一行人出了城,在一个岔路口停住了脚步。
“没人跟过来。”方士谦看着后方,向心腹中的一人点了点头。
“嗯。你们就先离开吧,以后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去吧。”那人在脸上抹了抹,露出本来的面目。
那是王杰希。
没有眼罩的王杰希。
他本来就没有瞎了一只眼,只是母亲死的时候,他的眼睛暂时性的失明,为了扮猪吃老虎,便对外统称瞎了一只眼。
但现在看来,没有扮猪吃老虎的必要。
众人一一向他告着别,一个一个地离开了。
只剩下方士谦。
“我呢?我先说好啊,我可没地方去啊。”方士谦抓着他的手。
“重新给我买我的成人礼物。”王杰希嘴角勾起了笑容,握住了他的手。
“然后呢?”方士谦手指动了动,换成十指相扣的样子。
“那就在我身边呆着吧。”
“呆一辈子?”
“随便你。”
当时子弹刚刚打中了方士谦送他的那个吊坠,王杰希只受了点轻伤,他当时在生死边缘走了一遭,明白了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他说,
“我不想做少爷了,你陪我去远方吧。”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