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诃。

【方王】暮色与酒(FOURTH)

方士谦觉得很奇怪。
他之前附在王杰希身上的红芒,是他专属的一种侦测方式,他把这个能力叫做“线”,除了治疗能力,他其实也有几个很有用的小能力,比如这个。
“线”一头连接着他想要连接的对象,另一头直接连接在他的一部分神经系统上,只要他想,他就可以看到被连接对象在干什么。
除了狼人可以嗅出来或者人类佣兵团最顶尖那几个人可以凭敏锐的直觉感受得出来,这世上几乎没人能感受到这“线”的存在,就算是特别特别强大的吸血鬼也不会感受到。
所以,除非王杰希身旁有狼人或者佣兵界那几个怪胎,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平时所做的一切。
从“线”可以看到,王杰希每天生活节律得不行,就像是个简简单单的正常人类。
研究新酒,酒吧调酒,晚上在房间时会在研究酒的本子背面写些奇怪的东西。
“他失忆了。”
“那杯酒我始终做不出来。”
“缺不了他。”
“……”
好看的字迹绘出的是细碎的语句,但拼凑起来也完全成不了一个故事。
只能看出来,可能是个对王杰希很重要的人,但那个人好像失忆了。
心里有根弦被猛地戳中了,虽然王杰希没去描绘这个人,但他总觉得这个人他很熟悉,就像是,自己也认识一样……
但方士谦确定,这写的肯定是个人类,失忆这种事只会出现在人类身上,其它种族的构造使得他们失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自己认识的人类……没什么吧。
不过有这么些事来看,王杰希不是那个人,他就是个人类。
一眼认出自己的伪装,这个人类真有意思。
方士谦不由得抿了抿唇,嘴角露出一丝丝笑意来。
伪装没用,那就用本来的面貌去见他吧。
“嘿,调酒师,来杯血腥玛丽呗。”
一个男人坐在吧台前,手里拿着支烟,笑嘻嘻地看着王杰希,他的身旁放着一把奇形怪状的伞,明明只是一把伞,方士谦从上面却硬生生感到了危险的气息。
他有些虚胖,头发很是凌乱,有些邋里邋遢,眼睛眯着,神情就像是个刚从街坊走出来的老大爷。
但在方士谦走到酒吧吧台前面的那一刻,他眼底露出的锋锐,可不像是一般人。
“吸血鬼?”他一只手动了动,那把伞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方士谦和他中间。
“吸血鬼不能来喝酒?”方士谦瞥了瞥那把伞,也坐了下来。
“可以是可以,可是,千万别捣乱啊。”那个男人笑了笑,笑容中莫名充斥着一股子讽刺。
“不劳您提醒。”酒吧的另一个老板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两人旁边。
“哟,还有个狼人。”那个男人笑容更深了,讽刺感却依然浓得不行。
方士谦微微眯起了眼,这人他认识,狼人里面那个和他共名的存在,叫喻文州,是狼人里的废物。
他们一个狼人里的废物,一个吸血鬼的废物,之前就算是在酒吧里,也从未碰见过,不过这时候遇见,还真是有点好笑,也充满了讽刺意味。




评论

热度(21)